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社会责任

河南西华:雷锋月里学雷锋 阳春三月树新风

2024年03月28日 11:4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近日来,国网河南周口西华县供电公司焦裕禄共产党员服务队持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3月5日上午,国网河南周口西华县供电公司组织党员开展用电安全检查活动,为客户排查用电设备隐患,扎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我们知道不能触摸带电设备,但是老鼠以及其他的小动物不知道,为了防止老鼠等动物引发的设备事故,挡板是十分必要的。”在发现客户配电间挡板缺失后,志愿者对客户解释道。志愿者们在检查过程中针对具体设备进行安全用电知识普及,在发现问题后,便立即提出整改建议,为用户提供技术支持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同时通过面对面沟通交流,询问用户在用电方面需要解决的难题,征求用户对供电服务的意见,对于能及时解决的问题,立即给予办理,对于超出工作范围的无法解决的问题做好解释工作。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始终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力所能及地用爱心与责任续写雷锋故事,用信心和行动弘扬雷锋精神。

贴心服务助力企业发展

3月16日,国网河南周口西华县供电公司组织营销各专业精英组成服务队,奔赴周口市西华县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开展规划设计现场服务活动。在服务现场,“电雷锋”们充分了解产业园区内公司发展需求,并就工作中的细节展开探讨,解决当前急难问题,拟定相关解决举措,加强后续工作联系,更好地服务用户,不断提升服务质效。 

本次现场服务活动,为共同提升电网规划水平、服务园区经济发展,锤炼党员队伍,凝聚发展力量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3月12日,国网河南周口西华县供电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及所有团员青年,开展“雷锋精神,电力传承”志愿服务活动。

团青志愿者一行15人来到当地敬老院,与老人拉家常,询问身体健康状况、饮食起居等情况,贴心地为老人们打扫院子、按摩等提供力所能及的照顾服务。同时,重点对院内线路及老人们生活区域、餐厅、活动场所的电力设备进行安全检查,针对部分接触不良的开关、插座及老旧电线进行及时维护更换,全面排除敬老院用电安全隐患,为老人们创建一个舒适安心的生活环境。

“通过此次活动,我深刻认识到践行雷锋精神、弘扬传统美德是我们当代青年义不容辞的使命责任。今后工作中,我会继续立足本职岗位,将雷锋善行融入日常工作中,为辖区用户安全可靠用电保驾护航。”现场参与活动的青工不禁感慨道。(徐浩然 郭丽莉)

编辑:王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