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乡村振兴 美丽乡村 农业科技 精准扶贫 三农人物 品牌兴农

首页>农业>资讯

加大特色产业支持力度

2024年03月28日 14:23  |  作者:胡智飞  |  来源:农民日报 分享到: 

“沙洲农行19万元贷款前两天到账,我提前采购了塑料薄膜、化肥农药等物资,给草莓大棚双层保温,解决了这轮低温冻雨天气防冻问题,农行真的帮了大忙!”近日,室外温度零下一度,但草莓大棚温暖如春,罗意明看着苗子生机勃勃的长势和又大又熟的草莓,自信的脸上洋溢着喜悦!

罗意明是湖南省郴州市汝城县文明乡新旭村人,在当地种植了16个草莓大棚,面积达10余亩,奶油草莓销路好。去年12月以来,低端气温经常出现,不利于草莓生长,采取保温措施需要一大笔资金。农行汝城县文明沙洲支行在农户信息建档了解这一信息后,采取线上线下一体推进,调查、审查、审批高效作业,快速发放19万元惠农e贷,满足罗意明信贷需求。

“农行这笔贷款审批方便快捷,是我们农民的贴心人。”罗意明笑着说,草莓采摘期维持到今年5月份,预计收入将达到50万元。

农行汝城县文明沙洲支行营业网点坐落于文明瑶族乡文明墟,2021年10月开业,现已开业两年有余。该支行立足服务乡村振兴,聚焦当地特色产业,大力支持水果、蔬菜等现代农业发展。截至目前,农行文明沙洲支行贷款投放新型经营主体200多户、金额达5000余万元。


编辑:董雨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