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以文聚人心 以史增共识

2024年04月02日 21:5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文史资料工作是一项在统一战线的坚实基础上建立起来具有广泛社会影响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事业,是人民政协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日前,由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西吉县政协编辑出版的《西吉文史资料》第四辑八卷本存入国家地方志馆并上线电子书。

《西吉文史资料》第四辑共8卷。分为《和谐西吉》《平安西吉》《奉献西吉》《文学西吉》《芬芳西吉》《多彩西吉》《小康西吉》《非遗西吉》。该书全面记录了西吉建县八十年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是一次对全县人民群众战天斗地、创造美好生活的庄严巡礼,是唱响全县各族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宏伟赞歌,是一卷铺展开的面向未来建设现代化新西吉的壮美画卷。

据悉,2023年9月以来,西吉县启动《天南地北的西吉人》和《五湖四海奉献西吉的人》两册书籍编纂工作。全面、系统、客观征集走出西吉和在西吉各行各业工作过的优秀人才信息,将西吉人才资源梳理成书,充实和丰富西吉人才资源库。目前由西吉县政协牵头编纂,计划在2024年6月发行。(李忆琦)

编辑:付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