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艺评 人物 展讯 画界杂志

首页>书画>资讯

长篇报告文学《谷文昌传》出版座谈会在京举行

2024年04月03日 14:29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3月30日,由世界知识出版社出版的长篇报告文学《谷文昌传》出版座谈会在北京举行。座谈会由世界知识出版社同山东省作家协会共同主办,山东省威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山东省报告文学学会、中共福建省东山县委宣传部协办。

《谷文昌传》由作家史怀宝历时17年倾力创作。史怀宝重走谷文昌人生轨迹,实地走访福建、河南、北京、山东各地,记录了谷文昌感人的人生故事。该书以时间为主线,对谷文昌各时期的主要事迹做出生动细致的描述。

在座谈会上,史怀宝以《穿越时代的光芒》为题,分享了创作感悟,他表示,“谷文昌的精神像一道光芒,在这道光芒的指引下,我创作了《谷文昌传》这部长篇报告文学。”山东省作家协会副主席陈文东表示,情感真切是《谷文昌传》的重要创作风格。透过谷文昌为人民服务的故事,我们深切地感受到谷文昌催人泪下的大爱历程。山东省报告文学学会会长逄春阶表示,史怀宝把谷文昌当亲人写,触摸到了一个平凡而伟大的灵魂——一个“默默低下头对你许诺”的人,一个初心不改的人。

与会嘉宾就《谷文昌传》进行研讨时一致表示,谷文昌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史怀宝倾注心血创作的《谷文昌传》以其全面性、文学性和时代性独树一帜,给读者以强烈的心灵震撼。

世界知识出版社有限公司董事长崔春在总结发言时表示,《谷文昌传》是世界知识出版社继《周恩来》、《钱学森信札录》等纪实文学出版后的又一主题出版力作,世界知识出版社将继续加大主旋律作品宣介,为更好担负起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新使命作出新贡献。

编辑:马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