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以“四千四万”精神激活澎湃动能 推动镇江民营经济向“新”求“质”

2024年04月03日 17:0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240329110259

近年来,镇江市民营经济已经成为推动镇江高质量发展道路上一股坚实力量。3月27日下午,镇江市政协举行九届二十四次主席会议,围绕“弘扬‘四千四万’精神,推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专题协商,聚众力、建诤言。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表示,要挖掘传承“四千四万”精神的丰富内涵、充分彰显“四千四万”精神的时代价值、大力营造弘扬“四千四万”精神的优良环境,助力镇江民营经济更高质量发展。

“踏遍千山万水、走进千家万户、说上千言万语、吃尽千辛万苦”的“四千四万”精神是改革开放以来,镇江广大民营企业家筚路蓝缕、创新创业的生动写照,是镇江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强大文化基因,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镇江新实践的深沉精神力量。“市政协紧盯党中央关于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决策部署抓协商议政,以‘四千四万’精神为切入点探寻民营经济发展壮大路径方法,符合镇江实际、具有镇江特色。同时,坚持问题导向开展深入调研,提出的对策建议接地气、有见地……”马明龙说,围绕“弘扬‘四千四万’精神,推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主题,市政协组织开展协商议政,应时应势应需,他要求相关部门对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积极吸纳并转化为务实举措。

今年的镇江“新春第一会”吹响了“创新引领产业强市”的号角,强调要营造“崇尚创新、宽容失败”的文化氛围,马明龙表示,这与“四千四万”精神的内核高度一致、相得益彰,要进一步悟透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在弘扬“四千四万”精神中推动科技创新、产业创新深度融合,更好助力中国式现代化镇江新实践行稳致远。

一系列利好政策的出台,为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提供了“及时雨”;镇江经济社会发展保持平稳向好态势,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了坚实基础和广阔舞台。“民营企业作为科技创新的重要主体,在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上大有可为。”马明龙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要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敢闯敢干、聚焦实业、做精主业的优良传统,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坚守实体经济,紧盯科技创新,一步一个脚印把主业做精、做强、做到极致,在镇江高质量发展中再立新功、争得荣光,不断擦亮“四千四万”精神这张城市名片。“我们将有求必应、无事不扰,清而有为、亲而有度,一视同仁、公平对待。”马明龙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主动服务、靠前保障,始终做好“分内事”、爱护“自己人”,让广大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在镇江轻装上阵、安心发展、做大做强。

镇江市政协主席郭建表示,将牢牢把握政协履职中心环节,进一步挖掘和弘扬“四千四万”等优秀企业家精神,扎实推进同心助企行动,把汇聚正能量、画好同心圆的工作,融入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更好鼓励和支持全市民营企业正视困难挑战,提振发展信心,实现高质量发展。

镇江市政协专题调研组以“让‘四千四万’精神催生民营企业‘千千万万’”为题,介绍了专题调研情况。7位政协委员、企业代表围绕赓续“四千四万精神”、争当民企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持续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等方面发言,提出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大会现场还宣读了《弘扬“四千四万”精神 勇当高质量发展生力军——致全市民营企业家的倡议书》。

编辑:王亦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