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浙江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健康汇”走进霞江村

2024年04月03日 17:4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3月31日早上6时50分,一辆满载着义诊专家的车子从邵逸夫医院(庆春院区)出发,驶往浙江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健康汇”走进萧山区新塘街道霞江村的送医下乡活动现场。

“健康汇”是浙江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一委一品”创设的工作品牌,旨在充分发挥教育、科技、卫生、体育等领域专家委员的特长和优势,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为加快推进健康浙江建设,为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聚智聚力。

本次活动逸夫医康委员会客厅、民进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支部具体承办,邀请了神经内科、康复医学科、乳腺外科、内分泌科、普外科、肝胆胰外科、呼吸内科、消化内科等8个科室21名医疗专家参与。会客厅成员、民进浙江大学附属邵逸夫医院支部副主委王叶华为了组织好这次活动,早早就开始谋划方案,邀请专家协调医疗设备,并多次到实地对接。

1

2

7

本次“健康汇”活动在萧山霞江村新塘小学(霞江分校)开展,为方便群众,活动现场还配备了B超,方舱CT等医疗设备,为百姓解疑释惑,把优质服务打包送到家门口。当日上午7时左右就有不少群众汇聚到义诊区域排队等候,人头攒动,原定8时开始的义诊活动提前至7时45分。等候区群众通过分诊台的护士进行预登记,护士根据群众需求发放就诊科室号源,合理分流,各科就诊通道秩序井然,现场一片祥和。消化内科主任医师王建国左手因长期给病人手术引发桡骨发炎,听说省政协组织下乡送医活动,他不顾伤痛坚持参加。宋向阳是乳腺外科主任医师,早上5时30分就起床赶往医院,还没顾得上吃口早饭就投入义诊活动中。义诊专家们耐心细致地倾听着群众本地方言的“客串”,专家们精湛的技能和周到的服务获得当地群众一致好评。

据悉,本次义诊惠及300 余人,胸部CT扫描、乳腺B超、甲状腺B超等检查约数百人次。就诊后的王大妈说:“听说省里专家要来这里义诊,我和老伴激动了好几个晚上,平时到大医院检查不方便,像这样的活动能多来几次就好了。”一旁的大伯接着连声应和“就是就是”,人群中传来了一阵阵爽朗的笑声。(陈允栋 李华)

编辑:付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