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深圳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召开专题研讨会

“今天,看到了协商的成果!”

2024年04月04日 16:1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4月4日电(记者 白杨)近日,深圳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在龙岗区召开“人民政协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基层走深走实”专题研讨会。会前,与会人员来到位于布吉街道的梦清公园和悦清公园实地调研。2022年,市政协和龙岗区政协曾以“高品质推进布吉街道绿廊建设”为主题在此开展协商活动。看着公园里干净的水系、茂盛的植物、有创意的健身设施,大家纷纷感叹:“今天,看到了协商的成果!”

研讨会上,龙岗区政协主席唐向群介绍了区政协不断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基层走深走实的情况。近年来,面对老百姓口中“治了十几年”的臭水河、“荒了十几年”的断头路,面对街道想办办不了的“超权事项”、该办还没办的“急难愁盼”,面对“中国油画第一村”大芬村综合整治难题、“深圳最大菜篮子”海吉星“交通梗阻”问题,龙岗区政协通过“有事好商量”平台,把协商阵地建在老百姓家门口,助推解决了一批群众身边的实际问题,生动展示了全过程人民民主扎根基层的生机与活力。

作为委员工作站的站长,周豫委员分享了发挥委员工作站作用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基层走深走实的经验做法;苏涛教授提出,要联动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基层走深走实的“新质生产力”;冯秀成博士认为,要聚焦民生、多元参与,以全过程人民民主赋能超大城市基层治理;吴先宏委员说,政协委员要发挥专业特长和联系界别群众的优势,在“有事好商量”到“把事商量好”的过程中贡献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会长田夫表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基层落地落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增强“认知度”、增进“共识度”、提升“满意度”,致力解决人民要解决的问题,更好有效服务基层治理。各方参与、形成合力,共同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基层走深走实,为各级政协组织提供更多的深圳经验、深圳方案。


编辑:张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