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时政 动态 原创 国际 热点

首页>要闻>国际

第五届UWEE卢浮宫国际艺术展在巴黎举办

2024年04月10日 10:15  |  来源:赤子新闻网 分享到: 

2024年4月6日第五届UWEE卢浮宫国际艺术展在法国巴黎卢浮宫卡鲁塞尔中心艺术展区举行,展览主题是“One World·One Future,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未来”。来自世界三十多个国家的充满创意与激情的青少年绘画作品精彩纷呈,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目光。

据介绍,本次画展在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支持下特别设置了“营养校餐·滋养未来”主题画作专区,期望通过本届艺术展鼓励更多人关心儿童营养改善问题,投资儿童未来。

1

第五届UWEE卢浮宫国际艺术展当地时间6日在法国巴黎卢浮宫卡鲁塞尔艺术展区举行。 UWEE 供图

据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发布的最新全球学校供餐状况报告显示,1.53亿儿童和年轻人面临危机级别的饥饿问题。目前已有97个国家政府加入了“全球学校营养餐联盟”,致力于实现到2030年为全球所有儿童提供学校营养餐的愿景。学校供餐计划已惠及全球近4.2亿儿童,成为脆弱群体至关重要的安全网。2023年UWEE集团与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面向所有受益于营养改善计划的学龄儿童与全球热爱美术的青少年征集绘画作品,合作举办本届“营养校餐·滋养未来”主题艺术展,特别邀请了世界粮食计划署在湖南、甘肃、四川开展的学龄前儿童营养改善项目的受益儿童进行主题创作,描绘了自己和学校营养餐的故事。

2

UWEE专家委员会主席、艺术展组委会联席主席Gilbert Van Kerckhove先生表示,这一幅幅作品凝聚着老师和小画家们的智慧与  心血,更展示了他们对营养校餐的关注,对于生活的热爱和对艺术的追求。希望全世界的孩子们在今年卢浮宫国际艺术展的助力下,能更多交流和互相影响,融合全人类共通的艺术表达方式,促进文化艺术交流与和平共处。

3

UWEE卢浮宫国际艺术展旨在消除地域差异,让更多人平等参与艺术创作,展现全球儿童对艺术最纯粹的表达。UWEE集团借助线下多地巡展与线上展数字平台等多重方式,联合多元文化进行诠释与再现,期望为青少年提供文化交流的平台的同时,促进不同文化间的了解与尊重,增强国际理解;激发青少年的创造力,提升其艺术水平,培养跨文化合作精神,丰富文化多样性。同时,传播本国文化,建立国际友谊,促进世界文化融合与发展。

编辑:李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