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评论 艺文 阅读 非遗 国学 人物 戏剧 视频

首页>文化>资讯

艺术赋能乡村振兴——杜海义公益摄影作品展在北京密云开幕

2024年04月11日 09:36  |  作者: 贾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4月11日电(记者 贾宁)4月10日,“艺术赋能乡村振兴铸魂工程暨艺术家系列写生活动杜海义公益摄影作品展”在北京市密云区石城镇捧河岩村举办。

GetAttachment (20)

参加本次活动嘉宾:北京市海淀区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崔靖;北京美术家协会理事,北京市海淀区文联副秘书长、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张驰;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画学会理事、北京美术家协会国画艺委会副秘书长、北京市海淀区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李呈修;天津美术学院教授、研究生导师、国画系原副主任,天津中国画学会副会长杨沛璋;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画艺委会委员、中国画学会理事、北京市海淀区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王利军;中国艺术研究院国画院人物创作室副主任、硕士生导师、艺术培训中心导师,国家一级美术师,东北师大人文学院客座教授王赫赫;中国工笔画学会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山东省工笔画学会会长张世靖;国家民族画院专职画家、策展部主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景岚;中国国家画院教学部画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杨军;中国人民大学画院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工笔画学会会员、荣宝斋画院专职画家孙晓君;荣宝斋画院马海方工作室执行导师、荣宝斋画院专职画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人民大学人物画高研班导师王永芬;中国工笔画学会会员、中国女画家协会会员官鑫等。

北京市密云区石城镇党委书记周荪文、镇长冯波及北京市密云区石城镇捧河岩村民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北京市海淀区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崔靖,北京美术家协会理事张驰等艺术家代表纷纷表示,将用画笔和镜头描绘出北京市密云区石城镇的秀美山川和红色印记,让更多的人了解这片土地,走近这片土地,爱上这片土地。

GetAttachment (21)

中国记录者在线执行总编、旗帜小记者创始人杜海义表示:本次公益摄影活动源于北京市海淀区文联副秘书长、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张驰2024年10月26日邀请来到北京市密云区石城镇捧河岩村采风活动。用镜头来记录波澜壮阔的伟大时代,用镜头来“描绘”新农村新蓝图,用影像来讴歌新农村美好生活,以新时代摄影的形式持续反映北京市密云区石城镇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变化、新气象。通过镜头,以艺术纪实的手法,充分展示百姓幸福生活新变化、新面貌,多层次全方位地展现北京市密云区石城镇捧河岩村民文明、和谐、有序的生活状态,人与自然和谐之美的新形象展现了他们的日常生活和精神风貌。

GetAttachment (22)

杜海义,吉林省公主岭人,民盟盟员,旗帜少年创始人;旗帜小记者创始人,中国记录者在线执行总编,北京市海淀区美术家协会会员,北京清师大师德教育研究院副院长,人民日报海外版原书画收藏频道运营总监,中国文化信息协会中医药文化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少年文化艺术基金会“写好中国字 做好中国人”公益项目秘书长。(通讯员 孙晓颖)

编辑: 凌子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