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乡村振兴 美丽乡村 农业科技 精准扶贫 三农人物 品牌兴农

首页>农业>美丽乡村

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将在昆明举办

2024年04月11日 10:58  |  作者:陈银银  |  来源:农民日报 分享到: 

在2024年“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将于4月23日至25日在云南昆明举办,大会主题为“共建书香社会 共享现代文明”。

据了解,此次全民阅读大会将举办全民阅读系列宣传推广活动,开设阅读与乡村振兴、阅读与生态文明、阅读与权益保障、全民阅读研究、主题阅读推广等多个论坛。大会期间,还将发布年度最美书店名单,组织全民阅读大讲堂,邀请知名文化学者开展讲座,并在海埂大坝设置十里书香长廊、春城书市,既反映全国各地全民阅读的风貌风尚,也体现云南书香社会建设的亮点特色,让群众更好感受阅读的魅力,激发全社会阅读热情。

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自2022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以来,全国各地以此为契机,积极寻求、主动贴近广大读者的兴趣点和关注点,创新阅读推广方式,深入开展阅读活动,一大批接地气、具新意、有特色的读书活动持续举办,不断掀起全民阅读热潮,阅读理念深入人心,书香氛围日益浓厚。


编辑:董雨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