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乡村振兴 美丽乡村 农业科技 精准扶贫 三农人物 品牌兴农

首页>农业>资讯

播种春天希望 助力产业兴农

2024年04月11日 11:07  |  作者:陈惠文  |  来源:农民日报 分享到: 

播种春天希望 助力产业兴农

农行广东东莞分行客户经理在种植基地现场调研客户需求。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看春耕。农业银行广东东莞分行立足区域特色和产业特点,主动深入粮食种业、蔬果种植、农业机械制造、农资供应等领域,访农户、问需求、讲政策、解难题,为广大农户送上了“金融春雨”。截至2月末,该行涉农贷款余额超310亿元,较年初增55亿元,增速高达21.70%。

“春耕前的化肥和机具都得提前备足,还好有农行的资金支持,不然耽误了农时,不知道产量要降多少啊!”东莞市某农投公司负责人王先生感叹道。

作为当地颇有名气的蔬果公司,该公司已深耕农业20余年,主要从事蔬果种植、加工和销售,基地规模超400亩,年产量超25吨。由于去年公司的蔬果销量不错,今年王先生准备扩大种植面积,急需购买化肥、农药等农耕物资。王先生表示,农资订购量如果达到原计划数的1.5倍,供应商就可以给予一定的折扣优惠,平摊后成本至少可降15%,但由于公司的流动资金不足,根本无法扩大规模。

就在王先生一筹莫展时,农行东莞分行正组织客户经理下乡走访,积极了解对接全市春耕备耕资金需求情况。农行东莞石碣支行的工作人员得知王先生的情况后,立即组建服务团队,开通绿色通道,组织上门调查,制定专属融资方案。考虑到蔬菜种植需抢抓农时,农行石碣支行全员出动,从收集资料到贷款发放,仅用一周的时间成功以信用方式为王先生发放500万元乡村振兴产业贷,有效解决了王先生的资金难题。在农行的支持下,该公司的种植面积顺利扩大,辐射带动了周边农户增收致富。

下阶段,农业银行东莞分行将继续坚定服务三农初心与使命,不断完善丰富产品体系,优质高效做好农业产业服务,全方位、多层次、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为东莞乡村产业发展贡献更多农行力量。

编辑:董雨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