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评论 艺文 阅读 非遗 国学 人物 戏剧 视频

首页>文化>资讯

百视通集中上新15场上海交响乐团音乐会

2024年04月11日 13:44  |  来源:未来网 分享到: 

近日,百视通集中上新15场上海交响乐团演绎的重磅音乐会,在IPTV、互联网电视及东方有线等平台大屏独家呈现《王者归来 王健、余隆与上海交响乐团音乐会暨好友「健」面会》《纪念朱践耳诞辰一百周年音乐会》等超过1000分钟的内容。 

W020240411353466527132

百视通与上海交响乐团的合作始于2018年,双方一直致力于通过技术创新和节目编排,将古典音乐通过云上的方式进入更多人的视野,带领人们轻松迈入古典音乐之门。此次,百视通精心挑选了代表性强、内容质量高、与家庭欣赏场景适配性好的15场优秀音乐会,内容囊括了《上海交响乐团2022-23音乐季开幕音乐会(二)》《纪念朱践耳诞辰一百周年音乐会》《王者归来 王健、余隆与上海交响乐团音乐会暨好友「健」面会》《余隆与张昊辰演绎勃拉姆斯(二)》《丝路颂——庆祝“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音乐会》等重磅音乐会。

其中,《上海交响乐团2022-23音乐季开幕音乐会》由上海交响乐团音乐总监余隆执棒乐团,演绎英国作曲家爱德华·埃尔加的三部作品。上线内容为上海交响乐团委约作曲家王斐南创作的《时间之轮》世界首演,两台凤凰牌自行车作为乐器登台,上演一首“自行车交响曲”。

《王者归来 王健、余隆与上海交响乐团音乐会暨好友「健」面会》是大提琴家王健的归国首秀,上海交响大提琴声部则用11把大提琴齐奏维拉-洛博斯《巴西巴赫风第一号》,以自己的方式,迎接王健回家。曲目中既有王健首度和上交合作时想演而未能演成的海顿《C大调第一大提琴协奏曲》,也有德沃夏克极致之作《b小调大提琴协奏曲》,从出场到谢幕,余隆和王健三次相拥,既是同校师兄弟的情谊,也是音乐家之间的惺惺相惜。

2022年朱践耳先生诞辰100周年之际,《纪念朱践耳诞辰一百周年音乐会》由驻团指挥张洁敏、助理指挥张橹将分别挥棒上海交响乐团,演绎朱践耳的四部作品——管弦乐《灯会》、交响组曲《黔岭素描》、女声独唱与弦乐队《水龙吟》及《第十交响曲“江雪”》,其中《水龙吟》由著名女高音黄英担纲独唱带来上海首演。

另外10场为上交室内乐作品,包括:《上交室内乐 2:罗西尼的弦乐奏鸣曲》《上交室内乐 3:朱践耳百年诞辰专场室内乐曲》《上交室内乐 5:东海岸四重奏》《上交室内乐 6:二重、三重、五重奏》《上交室内乐 7:美乐四重奏演绎门德尔松》《上交室内乐 8:克罗伊策的降E大调大七重奏》《上交室内乐 9:叶隙的日光——当代打击乐作品巡礼》《上交室内乐 12:绚丽灿烂的木管重奏色彩》《上交室内乐 13:勃拉姆斯的单簧管三重奏》。

1983年,“上交室内乐”品牌诞生。2024年,“上交室内乐”正在向第五个十年迈进,上海交响乐团的演奏家们将继续为听众献上小而美的音乐会,以精致的曲目编排和丰富的乐器配置展现室内乐的独特魅力,也非常适合百视通所面向的家庭场景。

从2020年起,百视通“云演艺”正式启动。目前,百视通已经与上海交响乐团、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上海越剧院、上海京剧院、上海沪剧院、上海杂技团、保利斯特朗、上海人民广播电台经典947频率等专业文艺演出剧团、专业平台达成合作,以更高频次、更广形式、更多内容为出发点,充实“云演艺”内容库,提供欣赏性强、专业度高的文化作品。也让“线上+线下”的演出模式相互打破边界,不断创造出全新的产品和业态。

编辑:位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