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博物志 市场 鉴赏 人物 古玩

首页>收藏>资讯

国博讲堂获全国科普日优秀活动奖项

2024年04月11日 15:20  |  作者:付裕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付裕)日前,国博讲堂推出的“科技的力量”系列讲座获评全国科普日优秀活动奖项。

据了解,中国国家博物馆将展览、科研、科普有机结合,促进优质科普资源的共建共享。配合全国科普日,国博讲堂围绕“科技的力量”专题展览组织科普讲座,从破译神秘难晓的古地图到解读精密尖端的大科学装置,从探索科学技术的路径选择到探讨科学精神与人文精神,这些讲述从不同层面和多元视角,拉近公众与科学之间的距离,帮助观众更好地理解从古至今中国科学技术与工业发展历程的基本脉络,认识不同历史时期的突出科学成就。

据了解,国博讲堂将继续探索具有国博特色的科普传播模式,打造涵盖“博物馆学大课堂”“历史与人文”“文明的足迹”“美育公开课”等不同专题的立体化讲座体系。 


编辑:董雨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