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评论 艺文 阅读 非遗 国学 人物 戏剧 视频

首页>文化>资讯

江西作家刘七宝生新作《金色鹭河》 讲述赣南客家族群故事

2024年04月12日 17:53  |  作者:朱正 陈春伟  |  来源:大江网 分享到: 

GetAttachment

《金色鹭河》首发式现场

大江网/大江新闻客户端全媒体记者朱正、陈春伟报道:日前,2024年赣州赣县区樱花笔会暨新时代农村改革变迁长篇小说《金色鹭河》首发式在赣县区举行。《金色鹭河》是江西本土青年作家刘七宝生继《丰收》后创作的又一部反映赣南地区农村生活的长篇小说。

该小说以千年客家古镇赣县田村镇为书写对象,以当地黄元米果特色农业产业的发展为故事主线,立足新型农民的生存状态、创业历程,描绘了浓郁的赣南客家风情,呈现了当代“新农人”与“兴农人”在农村大舞台上的新创造、新作为,展现了广大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中的责任担当。

据悉,该项活动由赣县区委宣传部、赣县区文广新旅局主办,赣县区文联、赣县区田村镇人民政府、江西客家博物院、赣县区文化馆承办。刘七宝生向现场读者分享了小说创作的心路历程和背后发生的感人故事。还有近百名热心读者从外地赶来,活动气氛热烈。

GetAttachment (1)

小说首发仪式

编辑:位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