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建安徽省委赴省地方海事局调研皖江航运发展

2014年04月17日 14:11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2014年4月10日下午,民建安徽省委调研组一行赴省地方海事局专题调研皖江航运发展。民建省委参政议政部和民建芜湖市委课题组有关人员参加了调研。

  今年3月,根据主委办公会议研究意见,民建省委下发了《关于做好2014年重点课题调研工作的通知》(皖民建发字〔2014〕12号),要求各地推荐省委会牵头、省市联动的课题,各地认真反馈。从我会的实际情况出发,结合省政协十个重点民主协商主题的报送时限,民建省委综合决定细化“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提升主导产业核心竞争力”课题,以《关于做强做大皖江航运产业的建议》作为省委会牵头调研重点课题。省委领导高度重视,多次过问,由芜湖市委具体承办牵头,沿江各市作为配合单位,王健作为执笔人。为了提升调研材料质量,省委会多次与省海事局沟通,专程赴省海事局调研。

  调研组一行得到省海事局的热情接待,双方就皖江航运发展进行座谈。省海事局计划处、运输处、港口处、办公室等部门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我省航运发展现状、船舶运输能力情况、沿江港口吞吐能力和我省航运企业发展的瓶颈及存在的问题。双方还就航运企业融资、船舶油改气、船民子女教育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调研中,气氛热烈,交流充分,畅所欲言。通过省市联手调研,为民建参政议政重大课题的落实推进提供了一条良好途径,掌握了皖江航运发展第一手资料,也为调研材料的形成提供了政策依据和数据支撑。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调研 民建 省委 航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