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台盟中央赴江西调研考察社区“两委”建设情况

2014年12月05日 09:40 | 作者:廉维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台盟中央赴福建江西调研

  社会服务工作开展情况

  本报讯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及全盟18个省级组织相关人员日前在福建、江西两地就社会服务工作开展实地调研和集中交流。

  台盟福建省委是台盟开展社会服务工作相对较早、经验较丰富的省级组织,这次到福建的工作调研将着重于总结经验和交流学习的目的。在台盟厦门市委定点帮扶的同安区祥平街道溪声社区,台盟的同志们重点考察了社区“两委”的建设情况,参观了对口支援的溪声小学和社区卫生所,并向社区捐赠价值2万元的空调和速印机等设备。

  江西省广昌县是中央统战部今年号召各民主党派中央积极参与帮扶的定点地区。在台盟江西支部定点帮扶的广昌县驿前镇桐斜村,台盟的同志们走访慰问了独居老人赖清秀和因残常年卧病的赖凤明家庭,并为贫困户送去价值2万元的粮油和生活用品。通过在广昌县的认真调研,社会服务部就地召开工作交流会,商议明年的工作安排并达成共同帮扶广昌县的初步共识。

  同时,根据社会服务重在实践的鲜明特点,这次调研活动首次采用实地调研与会议交流相结合的灵活方式,旨在进一步凝聚全盟共识、强化“上下联动”工作机制。逐步加深台盟各级组织对社会服务具体工作的感性认识,深化全盟对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的理性思考。(廉维亮)

 

编辑:杨雅婷

关键词:台盟中央 工作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