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田惠光率民革中央调研组赴浙江调研

2015年06月02日 09:00 | 作者:罗闻 | 来源:民革中央妇青委
分享到: 

原标题:田惠光率民革中央调研组就“加强失能、失智老人关怀与保障”课题赴浙江调研

  5月25日至29日,民革中央副主席、民革中央妇青委主任、天津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天津市委会主委田惠光率调研组一行赴浙江省就《加强失能、失智老人关怀与保障》课题与民革浙江省委会开展联合调研。

 

1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杭州市、嘉兴市、湖州市、诸暨市和绍兴市开展调研活动,与当地老年公寓、相关医院负责人及当地相关政府部门同志进行了深入座谈。调研组围绕当地现行失能失智老人社会保障的现状、实际操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等内容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2

 

  田惠光指出,中国的高龄老人养老事业还刚刚起步,失能失智老人关怀与保障问题要依靠社会和家庭共同解决。目前这一行业还存在收益不高、医院不愿投入、招不到服务人员等问题。另外对失能失智老人的医疗治疗只是关怀与保障的一部分内容,对他们还需要加强精神关怀,这需要医院投入和社会力量支持双管齐下。如何将志愿服务引入关怀和保障机制,也是课题相关的重要内容。浙江省在这些问题上开拓思路、勇于创新,取得了一定的成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3

 

  调研组将以加强社会事业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为主题,以提供优质公共服务,促进生命质量提升为目标,以“失能失智老人关怀与保障改革发展研究”为切入点,充分发挥党派参政议政工作优势,通过调研深入了解现状,肯定成绩,总结经验,查找问题,分析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对策建议,为推动失能失智老人关怀与保障改革发展,促进社会治理在人文关怀领域的有益创新提供对策建议。

  民革浙江省委会主委吴晶与省委会其他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革中央 田惠光 调研 浙江 失能、失智老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