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民进连云港市委建议政府出力填饱农民“信息饥荒”

2014年04月16日 10:46 | 作者:滕翠红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讯随着农村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传播农业经济信息的渠道千姿百态,但农村的信息死角却依然存在,主要表现在农民信息闭塞,生产盲从,种养效益低下;信息滞后,丰产不丰收;信息失准,受损严重;信息分散,渠道零乱等方面。这些“信息饥荒”成了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目标实现的障碍。
  为此,民进连云港市委建议,全方位强化政府组织引导服务功能。组织政府农业职能部门利用政府网站平台,广泛搜集筛选农产品市场信息、农业技术信息和农村各类专业信息,设立权威性的政府“农业信息库”;建立安全通畅的政府农业信息传递渠道,以县农业信息中心、乡镇农业技术推广站、村农业技术员为传递载体,及时准确提供科学适用高效的农村农业致富信息。建立一批县、乡、村专兼职农业信息员队伍,加强引导和培养,使他们真正成为发展地方经济的信息技术能人和参谋助手。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政府 信息 农民 民进 连云港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