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民进湖南株洲市委呼吁加强校医队伍建设

2014年06月20日 10:14 | 作者:陈娟 杨清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编制、培训一个都不能少

  民进湖南株洲市委呼吁加强校医队伍建设

  本报讯近日,民进湖南省株洲市委就“全市中小学校校医队伍建设情况”开展调研后提出:建立校医专项编制,加大校医培训力度,加强校医队伍建设。

  民进株洲市委在调研中发现,目前,株洲市中小学校的校医队伍建设状况不容乐观,主要表现为:中小学校医普遍配备不足;校医素质参差不齐;校医待遇偏低,发展空间受限。

  为此,民进株洲市委建议,严格执行国家相关规定,按学生人数600:1的比例配备专职校医;各级政府要建立校医专项编制,并把校医的配置情况纳入学校等级评估、晋升等主要考核内容;加大对现有专兼职校医的培训,并公开招聘有资质的医生从事校医工作。校医工资由财政发放,与在校教师享受同等待遇。人事部门要建立校医职称的评审机制,解决校医的后顾之忧。

  此外,还要加强与卫生部门尤其是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乡镇卫生院(所)的合作,由他们抽派优秀医师到学校医务室坐诊,对学校医务室进行业务指导,帮助学校做好公共卫生工作。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校医 株洲市 民进 市委 队伍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