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湖南省委统战部:“同心会客室”开门迎客

2014年04月24日 10:19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本网讯 422是第45个“世界地球日”。今天上午,湖南省委统战部主办的“同心会客室”第一季“环保行动派”在红网演播中心拉开帷幕。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李微微现场观摩访谈。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谭平、副部长陈潇参加节目录制。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洞庭湖、湘江流域的综合治理,全省涌现出一大批热衷于环保且身体力行的“环保行动派”。参加第一季“环保行动派”访谈的嘉宾有民革党员、湖南华湘环保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顾问余海波,省政协委员、中南大学文学院教授杨雨,全国政协委员、民进湖南省委副主委、省环保厅副厅长潘碧灵,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甘明辉,环保志愿者代表、湖南日报社岳阳分社社长、岳阳市江豚保护协会会长徐亚平。

  访谈中,嘉宾们描述了记忆中的湘江、洞庭湖和其生态现状,讲述了这些年的变化和对流域百姓的影响,畅谈政府和个人各自领域采取的行动及遇到的困难,呼吁更多人参与到环保行动中来。“希望湘江的水质越来越好”、“打造湘江流域‘山青、岸绿、河畅、水净’的优美环境”、……嘉宾们纷纷表示,只有人人参与到环保中来,成为真正的“环保行动派”,才能给“母亲”带来微笑。

  经过前期网络征集,活动现场还推出了“环保自律十大行为准则”儿歌版,以喜闻乐见的儿歌形式呼吁公众“公共场所烟不吸、重复使用环保袋、外出就餐要光盘、随手关水不忽视、少放烟花和爆竹、公交地铁出行游、少开空调多通气、不随地吐槟榔渣、垃圾分类不乱丢、一次性用品成历史”,以实际行动投身到环保活动中。

  李微微指出,美丽家园的建设,绿水青山的永续,靠社会每一个人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希望大家共同成为“环保行动派”,自觉履行“环保自律十大行为准则”,用行动描绘鱼翔浅底、湘江碧绿的美丽画卷,迎来八百里洞庭鱼米香的动人景色。

  “同心会客室”主题设计共4季:第一季生态环保话题,第二季教育话题,第三季新农村建设话题,第四季民生热点话题。整个活动期间欢迎感兴趣的网友登录湖南红网,进入同心会客室专题栏目或是扫描文章下方的二维码,加入同心会客室微信公众平台参与互动。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环保 湖南 同心会客室 省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