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聚焦

全国政协委员侯艳宁:增强女性防病治病意识 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8月14日电(记者 易欣)8月6日下午,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原院长侯艳宁与南京政协智库咨询委员会健康产业研究员、颐馨品牌创始人刘晋辰做客人民政协网《委员会客厅》栏目,就“关爱女性健康,关注女性发展”为主题共同探讨、交流了现代女性健康问题的现状、原因和危害以及现代女性在生活中应该如何预防和保健,如何正确地进行自我健康管理等话题。

侯艳宁委员在访谈中提到,现代职业女性不仅要适应快节奏的工作环境,同时需要兼顾家庭生活,巨大的压力导致她们容易忽视自我健康管理,建议广大女性要了解和掌握一定的健康知识,积极自检定期体检,争取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并提醒广大职场女性在使用各类药物时要谨遵医嘱。同时呼吁家庭和社会要重视和理解产妇的心理变化。

刘晋辰研究员在访谈中提到,有调查数据表明,中国女性中80%以上的人群都患有不同程度的妇科疾病,已婚女性的患病率更是高达90%,发病率甚至已经超过了感冒的发病率。刘晋辰希望“颐馨”能够在为女性提供优质健康护理产品的同时,将女性个人护理的健康理念传递给更多的人,让更多的女性了解认识女性健康疾病做好预防和保养工作,助力广大现代女性远离妇科疾病困扰,拥有更高品质的健康生活。

面对关爱女性健康这一话题,侯艳宁委员和刘晋辰研究员分别从不同的角度,为女性自我护理、加强健康教育、推动社会关注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编辑:周佳佳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