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专精特新”产业联盟成立

服务中小企业成长

2015年04月02日 15:27 | 作者:李荣锋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中小企业是我国数量最大、创新活力最强的企业群体,在促进经济、推动创新、增加税收、吸纳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由此,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专精特新”产业联盟于4月1日在京成立。

 

  据了解,该产业联盟是在工信部与工商总局的大力支持下,由和君集团与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共同发起成立,意在建设一个全国性服务体系,促进中小企业走向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最终造就一个生存能力顽强、效益良好、充满活力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群体。

 

  据工业与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司司长郑昕介绍说:“工信部就引导和推动中小企业向‘专精特新’方向发展,专门印发了相关的指导意见。产业联盟的成立,将成为各地政府支持中小企业的重要抓手。”

 

  统计数据显示,我国中小企业数量已达到1570万家,占全国企业总数的99%以上。全国50%以上的税收、60%以上的GDP、70%以上的发明专利、80%以上的城镇就业岗位,均由中小企业所创造。

 

  “扶持中小企业和小微企业的发展,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推动中国经济持续发展的新引擎,我们今年将进一步研究加大扶持措施。”国家工商总局个体司司长兼非公党建办副主任韩旭表示。

 

  而中小企业协会会长李子彬与副会长张竞强,每年都要跨越十余省市、调研数百家企业,进行长期而深入的企业实践。他们深刻认识到,创业创新服务平台对中小企业的成长蜕变具有重要意义。张竞强介绍,联盟成立后,将对中小企业的“专精特新”发展建立起质量标准体系、评价认证体系和服务支持体系,通过这三大体系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又好又快地发展。

 

  据和君集团董事长王明夫介绍说:“扶持中小企业发展,是国之大事、民生所系,国务院、工信部、工商总局出台的系列文件为中小企业的发展创造了越来越好的政策环境。和君集团拥有一千多位专业咨询师和专家队伍,将与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共同努力,聚合多方资源和能力,把政府政策落到实处,为中小企业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和帮助。”

 

  据悉,“专精特新”产业联盟已经获得多地政府和经信委的支持,今年将在30多个省市成立分盟组织。其中,浙江、四川、重庆、福建、山东、河北等首批10个省份的分盟已经陆续开展工作。(李荣锋)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中国中小企业协会 “专精特新”产业联盟 成立 中小企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