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理论文件>理论头条理论头条

重视学习是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

2014年04月16日 10:57 | 作者:石超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人民政协历来重视学习。早在建国初期,毛泽东同志就把学习列为政协的五大任务之一。组织和推动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在自愿的基础上进行学习,是早期政协章程就规定了的内容。十届全国政协所修订的政协章程第十条规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和地方委员会组织和推动委员在自愿的基础上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时事政治,学习和交流业务科技知识,增强为祖国服务的才能”。所以说,开展学习是人民政协的重要任务,是人民政协重要的基础性工作。
  一、重视学习有利巩固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
  人民政协组织委员和各界人士进行学习,是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增进团结的必然要求。人民政协作为我国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包容了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各民族各界人士。这些党派、团体和界别,由于其性质、地位、组成及历史背景的不同,在根本利益一致的同时,也存在不同的利益和要求。只有通过学习,才能不断增进共识,使政协委员和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成员提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共产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的认识,自觉接受和维护党的领导;进一步明确新时期人民政协及民主党派的性质、地位和任务,明确加强人民政协和各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的重要意义,明确在新时期统一战线中的光荣职责。明确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是现阶段为之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编辑:刘爱梅

01 02 03

关键词:协商 人民政协 学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