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生活>聚·焦点聚·焦点

林毅夫:互联网金融不是中国经济增长的"万能药"

2014年04月09日 10:09 | 作者:王自宸 王晖余 张玉洁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海南博鳌4月8日电  “互联网金融在某种程度上会帮助中国GDP增长,但是绝对不是GDP增长的万能药”。8日在此间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改革-亚洲金融与贸易的新格局”电视辩论中,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林毅夫如是说。

  林毅夫认为,互联网金融作为新技术,能够帮助到很多人,但绝不能就此认为互联网金融可以解决中国的所有问题。实际上,中国经济持续发展必须持之以恒地向技术创新、产业升级进行投资,但当前互联网金融主要是来支持消费和支持中小型企业发展,而不是用来支持技术创新、支持大型工业升级,我们需要有各种各样的金融安排来服务各个行业。
    耶鲁大学金融学教授陈志武也在会上表示,互联网金融对于促进经济包容性增长是件好事,但它的重要性却被大大夸大了。

编辑:罗韦

关键词:金融 互联网 林毅夫 中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