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书画动态书画动态

“守望千年”唐宋元书画珍品特展

2014年04月22日 10:58 | 作者:盛锐 | 来源:钱江晚报(杭州)
分享到: 

传说唐朝文宗皇帝曾发过一道罕见的诏书,将李白的诗歌、张旭的草书、裴旻的剑舞称为天下“艺坛三绝”。世人皆知“草圣”张旭的传奇,却因其传世作品稀少,鲜有机会领略其狂草之真魅力。这个春天的杭州,我们将有31天的机会,与张旭的《草书古诗四帖》面对面。

浙江省博物馆馆长陈浩将这次展览形容为“酝酿已久”和“弥足珍贵”。本次展览由浙江省博物馆、辽宁省博物馆和钱江晚报联合举办。

来自辽宁省博物馆的32件唐宋元书画精品,构成了本次展览的主体—“草圣”张旭的《草书古诗四帖》、宋徽宗的《草书千字文卷》、宋高宗的《草书洛神赋卷》、李成的《茂林远岫图卷》、王蒙的《太白山图卷》、赵孟頫的《饮马图卷》……几乎每一张都是赫赫有名的传世名迹,其中更有国宝级的珍品。

浙江省博物馆参展的4件作品,晚唐时期《佛说阿弥陀经变相图》、赵孟頫《吴兴赋卷》、朱玉《揭钵图卷》、以及黄公望《富春山居图剩山图卷》,与辽博的书画作品形成互补,更完整地展示出了中国书画史上鼎盛时期的文化脉络。

上周六是展览开幕后的第一天,虽然下雨,但观众相当多,参展人数为4752人(次),创下浙博武林馆区单日观展人数历史最高纪录。

在此本报推荐市民错峰观展,遵守会场秩序,以保障观展质量和展品安全。

时间:4月18日-5月18日 9:00-16:30

逢周一闭馆,每日16:00以后将关闭入口,不再允许观众入馆参观。

地点:浙江省博物馆武林馆区

票价:免费开放

 

编辑:付裕

关键词:书画 唐宋元 珍品 博物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