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上海100部连环画创作工程启动

2014年03月21日 14:21 | 作者:郦亮 | 来源:青年报
分享到: 

  青年报记者 郦亮

  记者昨天从上海美协相关座谈会上获悉,上海美协正在和海派艺术研究中心运作一个重大项目。计划用3年时间,创作反映上海百年历史的100部连环画作品。从目前披露的选题草案来看,这100部作品将主要表现小刀会起义、辛亥革命与上海等32个事件,黄道婆、徐光启等40个人物,以及上海开埠、上海的纺织业等其他领域。

  这个名为“海上记忆”的重点工程,是振兴连环画的重要举措,上海美协由此汇集了上海最优秀的连环画作者集中力量进行创作。连环画泰斗贺友直虽然不参与创作,但他还是对今天的连环画创作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他昨天表示,上海是连环画题材的富矿,仅一条陕西北路就有很多故事可以讲。他认为,现在做连环画在样式和开本上都应该有所创新。比如画和平饭店,未必要像过去那样主讲故事,也可以画建筑的变迁。

  有的艺术家甚至提出,连环画可以直接叫做“绘本故事”。他们认为,如果不进行改革,连环画就很难获得今天青年读者的关注。

 

编辑:付裕

关键词:上海 连环画 创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