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韩国将投巨资支持文化技术研究

2014年04月18日 17:18 | 作者:美华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日前,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宣布,为了增强韩国文化产业的竞争力,将投资384亿韩元(1.92亿元人民币)启动文化技术研究开 发项目,用于开发文化产业先导型技术、增进公共文化福祉的相关技术项目以及支援文化产业作业现场所需技术研究。据介绍,文化技术研究开发项目将侧重文化技 术与产业化的结合以及提升文化商品的附加价值,并将以音乐、电影等五大重点文化产业为中心,支援核心技术的研究开发工作。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下属的韩国文 化产业振兴院将为此设立20个新课题,并根据课题性质的不同,为相关研究人员或团队提供2年至3年不等的研究经费支持,覆盖包括演出、音乐、电影等10个 门类,其中,“大型LED灯的公演照明设计技术开发”、“3D打印技术应用于传统文化遗产的文化内容重构及著作权保护技术”等项目颇受瞩目。

  

编辑:张敏

关键词:文化 韩国 技术研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