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中国2013年全球艺术品市场份额位居全球第二

2014年04月23日 14:16 | 作者:岳瑞芳 |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北京4月22日专电(记者 岳瑞芳) 近日在京发布的《TEFAF 2014艺术品市场报告》显示,继2012年急剧下滑后,中国在全球艺术品市场份额于2013年达到24%,位居全球第二,仅次于美国(38%)。

 

  报告显示,2011年,中国市场份额曾一度略超美国,但在2012年受诸多因素影响急剧下滑。2013年,中国艺术品市场虽然显示了复苏的迹象,潜在藏家的购买力也在日益增强,但中国仍然是一个大量依靠本地消费的地方市场,离世界艺术品交易中心的目标还相距甚远。

 

  报告认为,高税收、地方保护以及收藏家对外来艺术品的接受度低是造成这一局面的主要原因,而中国艺术家作品的国际认可度不高,也增加了中国成为国际艺术品交易中心的难度。

 

  由TEFAF欧洲艺术基金会委托艺术经济学家克莱尔·安德鲁编写、CARI上海文化艺术品研究院编译的《TEFAF欧洲艺术基金会-全球艺术品市场报告》自问世以来,已成为业界熟知和公认的权威性艺术品市场报告,报告中的数据和分析结论在业内被广泛引用和借鉴。

 

编辑:付裕

关键词:全球 艺术品 中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