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北京:困难家庭获免费家教

2014年04月18日 10:17 |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 

  本报讯(通讯员 丁晓辰)日前,随着从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招募的34名大学生志愿者正式到岗,西城展览路街道团工委正式启动了2014年度“用爱心托起明天的太阳”助学活动。今后,这些大学生志愿者将在每个周末走进展览路地区的15户特困家庭,义务担任孩子们的家教,帮助困难家庭减轻教育支出负担。

  “用爱心托起明天的太阳”助学活动始于2011年,运行近4年来一直深受辖区特困家庭欢迎。今年的志愿者招募全部依托“志愿北京”网站,采取网上实名制注册的方式报名参加。

  “今年志愿服务将实现‘四级’对接服务机制。”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四级”对接涉及志愿者、项目专员、社区专干和街道团工委工作人员四类不同人员,首次志愿服务需由社区群团专干引见,帮助志愿者与家庭对接,减少陌生感,迅速进入状态;每次活动志愿者2人以上结伴服务,志愿者需第一时间与社区群团专干进行对接,将服务情况对接反馈至街道团工委;项目专员负责志愿者服务过程中的协调管理、人员安排、服务时间确认等工作,对接街道团工委做好志愿服务的组织工作。

编辑:于玮琳

关键词:家庭 志愿者 服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