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迪拜为鼓励民众乘坐公交送黄金 网友:土豪就是土豪

2014年10月27日 14:01 | 来源:人民网/光明网
分享到: 

  摘要:作为庆祝公共交通日的活动,迪拜民众若能于接下来的一周弃用私家车,改为使用地铁及巴士等公共交通工具代步,就有机会透过抽奖及其它惊喜方法,获赠4公斤的黄金。报道称,当局将送出包括黄金在内总值27.5万美元的奖品。

 

迪拜只有13%民众使用公共交通工具

迪拜只有13%民众使用公共交通工具

 

  据外媒引述《海湾新闻》网站报道,作为庆祝11月1日公共交通日的活动,迪拜政府表示,民众若能于接下来的一周弃用私家车,改为使用地铁及巴士等公共交通工具代步,就有机会通过抽奖及其它惊喜方法,获赠4公斤黄金。报道称,迪拜当局将送出包括黄金在内总值27.5万美元的奖品。对此网友热议,土豪国家就是土豪,什么时候我们也能乘公交送黄金啊?

  迪拜除了盛产石油,也是民众拥有汽车比例最高的地区之一。统计显示,当地平均每个家庭拥有2.3辆汽车,但只有13%民众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因此迪拜不时出现严重的交通挤塞。此次并非迪拜首次以黄金刺激民众去解决社会问题,由于阿联酋逾半人口超重,为鼓励人民重拾健康生活方式,迪拜去年推出“体重是金”活动,胖子在30天内每减肥1公斤,便可获得1克黄金。

编辑:牟宗娜

关键词:迪拜坐公交送黄金 公共交通日 私家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