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大丰市政协 “社情民意接待日”活动有声有色

2015年08月17日 09:43 | 作者:顾晶晶 | 来源:江苏快讯网
分享到: 

  本报讯   “西河口的下水道要进行整治,保证管网通畅,为附近居民创造一个舒心的生活环境。”“要积极发挥生产性服务业在经济转型升级中的作用。”“城市居民生活垃圾要建立科学的分类回收机制,这样可以节约城市资源,提升城市形象。” ……8月15日,是政协每月一次的社情民意接待日。政协委员要把平时体察、收集来的社情民意信息,在活动中集中反映,并提出意见建议。当天,来自各界别的部分政协委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群众关心、关注的水利建设、民生改善、镇村经济等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市政协主席韦新参加接待活动。

  韦新在讨论中一边仔细聆听,一边认真记录,还不时插话与大家交流探讨。他指出,我市坚持多年的社情民意接待日活动,在政府部门、政协委员和百姓之间搭建了一座沟通、联通、融通的桥梁,既活跃了政协工作,又提高了委员参政议政的积极性,是发挥政协职能的良好平台。韦新对大家反映的社情民意信息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委员们能突出问题导向,在深入调查研究之后提出的信息质量较高、建议切实可行,体现了委员们为民解忧的殷殷心意。韦新希望广大政协委员进一步重视社情民意工作,把握做好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快、质、量”的内涵,在增强社情民意信息时效性的同时,数质并重、提升社情民意信息的质量和数量。他表示,市政协将不断完善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机制,及时对收集到的信息进行筛选和整理,从中选出有内容、有价值的高质量信息,报送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有关部门参考,并定期跟踪督查办理情况,积极推动问题解决,确保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顾晶晶)

编辑:薛鑫

关键词:大丰市政协 社情民意接待日 政协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