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广安市委召开统战工作会 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

2015年09月23日 14:13 | 来源:广安在线
分享到: 

原标题:广安市委召开统战工作会 市长罗增斌作重要讲话

  9月21日上午,广安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在市委四楼报告厅召开。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不断提升新时期统战工作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谱写中国梦广安篇章汇聚强大的智慧和力量。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增斌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肖友才主持会议。

 

广安市委召开统战工作会 市长罗增斌作重要讲话

  广安市委召开统战工作会 市长罗增斌作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中省统战工作部署要求,牢牢把握新时期统战工作的原则方法。从党的发展历程、广安发展情况、当前形势等方面审视,始终树立法宝意识,把统一战线和统战工作摆在党的工作重要位置,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营造更加有利的条件,推动各项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始终坚持党对统一战线的领导。坚持党对统一战线的领导,是一项重要的政治原则,在统战工作中,实行的政策、采取的措施都要有利于坚持和巩固党的领导地位和执政地位。做好党外人士思想政治工作,关注党外人士思想活动,旗帜鲜明地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讲究艺术、注意方法,使党外人士在思想上心悦诚服地接受党的领导,行动上自觉主动地听党指挥。始终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相统一。不断增进一致性,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广泛共识;坚持包容多样性,充分发扬社会主义民主,健全社会主义民主协商制度,激发方方面面的活力,实现最广泛的大团结和大联合。始终注重联谊交友,不仅要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等传统领域中交朋友,而且要在各类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中去交朋友,建立健康的政商关系,以高尚的品格为党结交一大批肝胆相照的党外朋友。

 

广安市委召开统战工作会 市长罗增斌作重要讲话1

  广安市委召开统战工作会 市长罗增斌作重要讲话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明确新时期统战工作着力重点,汇聚形成协同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强大力量。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积极作用,自觉接受民主党派的监督,支持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扎实抓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一方面,要继续做好传统领域的知识分子工作,另一方面,要不断拓展知识分子工作领域。将统战工作逐渐向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拓展,加强沟通联系,不断增进感情,真正把他们纳入统战工作范围。扎实抓好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加强政治引导。进一步增强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委政府的信任、对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对社会的信誉。解决具体困难,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企业把脉问诊、因企施策,切实推动中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严格政治安排,按照思想政治素质好、行业代表性强、参政议政能力高、社会信誉度好的要求,对作出突出贡献的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推荐担任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扎实抓好民族宗教工作,认真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宗教政策,健全民族宗教工作的体制机制,保证宗教组织领导权牢牢掌握在爱国爱教人士手中。扎实抓好港澳台和海外统战工作,加强与他们的联系,积极引导他们来广安参观考察、投资兴业,为我市经济发展注入强大动力。扎实抓好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拓展选人视野,加大培养力度,大力配备使用,使更多优秀党外干部脱颖而出,推动广安的建设与发展。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严格执行《条例》《实施细则》规定,不断提高统战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是统一战线工作第一部党内法规。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执行《条例》和《实施细则》规定,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按照市委制定的《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重点任务责任分工方案》要求,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确保中央、省委、市委的工作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构建起“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进一步创优工作条件,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统战干部提出的“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要求,把政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强、民主作风浓、善于驾驭复杂局面、处理复杂问题的干部选拔充实到统战部门。进一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努力开创全市统一战线事业新局面,为奋力推进“两个跨越”、谱写中国梦广安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组织部、武胜县委、广安区委、邻水县委、市卫计委在大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欧太元就贯彻中央省委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重点任务责任分工方案作说明。

  市委常委严春风、唐雄兴、杨利民、蒋英胜、甘用德、王义杰出席会议。 (广安在线/孙维铁 胡青青)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广安市 统战工作 罗增斌 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