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河北承德召开全市统战部长会议

2017年04月11日 14:43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4月9日,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了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和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总结全市2016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全市统战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刘新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6年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统战部门、统战系统各有关单位、市直各有关部门以及广大统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统一战线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狠抓政策落实,狠抓实践创新,各领域工作都取得新的进展和成效。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加快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的重要一年,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艰巨繁重,对统战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深刻认识统一战线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深刻认识统一战线面临的新机遇、新任务;深刻认识统战工作面临的新问题、新要求,推动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扎实做好今年统战工作。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凝聚共识的优势作用和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的社会功能,最大限度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凝聚正能量。要积极建言献策,优化营商环境,助力脱贫攻坚,为助力“十三五”汇智聚力。要扎实做好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作。提升多党合作效能,推进民主监督,支持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要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政治引导。全力维护民族宗教领域的和谐稳定。深入开展非公有制经济“两个健康”促进行动。积极拓展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领域。大力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突出抓好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培训质量,大力推进选拔使用。

会议要求,要把握规律勇于担当,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本领。统战工作有自身的内在规律,要注意把握好统战工作的主体是各级党组织,本质是扩大共识,核心是掌握政策,关键是把握好度,重要方式是联谊交友。要履行好“一把手”职责,当好参谋,善抓落实,带好队伍。要发挥好团队作用,明确定位,各司其职,相互补台,最大限度地发挥整体优势。要提升统战干部队伍素质,想干事,干成事,推动全市统一战线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还传达了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和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表彰了一批先进单位和个人。

各县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常务副部长;高新区工委分管负责同志;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市各民主党派驻会副主委;市直各相关单位、工作部门、各人民团体分管负责同志;部分大型国有企业、省市属高校党委分管负责同志;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组长;市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以及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了会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河北 承德 统战部 部长会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