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扶基会"静新绿书包行动"启动

2014年04月08日 10:30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讯在4月2日国际儿童图书日前夕,中国扶贫基金会、静新图书基金和联合利华夏士莲品牌在京启动“静新绿书包行动”,将为6省区的小学生送去包括20位知名人士推荐图书的15000份小书包。

  据悉,每个“静新绿书包”内装有7~9本图书、一本读书笔记和明信片,将对江苏、四川、广东、湖南、广西、福建等地的小学生发放。联合利华品牌在活动启动当天捐赠出首笔150万元善款用于该项活动。这些书包将发放给各地最有需要的孩子,用阅读开启他们的梦想,用知识丰富孩子心灵,使其健康快乐成长。“这对于正处在发育期的孩子们的心灵健康成长十分重要。”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陈红涛表示。

  赠送图书的书单针对不同年级儿童分别制定。低年级图书包括《爱丽斯漫游奇遇记》《我和小姐姐克拉拉》《三字经·千字文·弟子规》等;中年级图书包括《宝葫芦的秘密》《安徒生童话》《丁丁历险记》等;高年级图书包括《草房子》《夏洛的网》《小王子》等。

  演员伊能静作为此次活动的发起人之一,将在6省份所选学校开展“静新公开课”,为孩子们朗读,教孩子们绘画,传递社会对儿童的关爱,开启儿童的阅读梦想。(扶轩)

 

编辑:罗韦

关键词:书包 启动 图书 新绿 行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