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川、粤两地7万余孤儿获赠大病公益保险

2014年09月02日 10:06 | 作者:舒迪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舒迪)伴随着新学年的到来,四川、广东两省的7万多名孤儿获得了一项特殊的开学礼物,这就是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儿童保险专项基金赠送的重大疾病公益保险。从9月1日零时起,这批重大疾病公益保险正式生效。

  “这是近3万名广东散居孤儿首次获赠重大疾病公益保险,也是4万多名四川孤儿连续第6年获赠该公益保险。”中国儿童保险专项基金办公室副主任吴慧娟表示,本次发放的公益保险卡由爱心企业、数十万淘宝爱心商家以及爱心网友共同捐赠。与其他省区仅针对孤儿群体的发放有所不同,基金在四川省的历次发放还包括了对汶川、雅安地震灾区贫困儿童的发放。

  据吴慧娟介绍,中国儿童保险专项基金发起的“孤儿保障大行动”通过向孤儿提供重大疾病公益保险,为孤儿建立了一项新的补充性医疗保障机制。

  “中国儿童保险专项基金重大疾病公益保险借助公益性的保险手段,变事后被动的临时救助为事前主动的系统性保障,帮助孩子在重大疾病风险来临的时候,获得及时的经济支持。”吴慧娟说:“中国儿童保险专项基金创新地利用公益保险机制救助儿童大病,将大额资助变成了包括普通公众可广泛参与的小额资助,让爱心人士能够简单、便捷地参与捐赠。50元善款就能为一名孤儿提供一年保额为10万元,全面覆盖包括恶性肿瘤(含白血病)、肾衰竭等12种儿童常发重大疾病的专属公益保险。”

  据了解,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的这款专属公益保险产品不单独对外进行商业销售。为了回馈部分捐赠人希望为自己的孩子购买该款公益保险的要求,基金特别推出了“爱心1+1”行动。基金的捐赠人捐50元善款帮助一名孤儿,就能以同样低廉的公益价格为自己的孩子购买一份同款公益保险,达到助人与自助的双重目的。

编辑:牟宗娜

关键词: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 7万余孤儿获赠大病公益保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