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妇基会获捐1000万元用于支持母亲创业循环

2014年10月28日 16:55 | 作者:赵莹莹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沃尔玛(中国)向妇基会捐赠1000万元。

沃尔玛(中国)向妇基会捐赠1000万元。

 

  本报讯(记者赵莹莹)10月24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获得由沃尔玛(中国)捐赠的1000万元人民币,用于支持母亲创业循环公益项目。

  据介绍,2014年至2016年,沃尔玛计划分期投入300万元、330万元、370万元捐款持续支持母亲创业循环项目。捐款将用于为中国贫困地区女性从事农业及相关产业提供资金、技术支持,帮助实现贫困妇女创业,推动实现当地农业产业化及可持续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秦国英表示,母亲创业循环项目已累计滚动投入资金近2亿元,在全国20余个省(区、市)的近200个县,帮助30余万贫困女性实现创业与就业,辐射带动近300万人脱贫致富,还款率超过98%。该项目的实施不仅有效解决了受助女性创业启动资金不足,还通过配套技能培训,有效改善了受助女性专业技术短缺的问题,帮助女性走入经济领域,为女性自强、自立提供了资金援助和智力支持。

  同此前相比,本次项目将改变以往“一对一入户”的单一扶贫模式,逐步转向扶植以妇女为主体的农业协会,来主导在项目实施区域建立农业产业基地,进而通过基地的标准化生产、培训、管理、营销,进一步带动她们实现脱贫增收。

  又讯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在10月22日召开的“母亲水窖·安全饮水”项目总结推进会上,为百事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卢英德颁发“母亲水窖”项目国际公益大使聘书。这是妇基会发起“母亲水窖”项目14年来聘任的首位国际公益大使,旨在搭建起中国妇女慈善事业和国际公益领域的桥梁,鼓励更多企业、机构和个人支持“母亲水窖”项目,造福更多需要帮助的中西部贫困地区百姓。

  据介绍,截至2013年年底,百事基金会、百事公司大中华区及员工已共同捐资近5300万元人民币,共建水窖1500多口,项目惠及71.7万余人。

 

 

编辑:曾珂

关键词: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母亲创业循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