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与孩子共绘美的梦想

——“童绘美丽家园”公益专场活动在京举行

2015年06月02日 14:09 | 作者:顾磊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1

 

  5月26日,阳光未来艺术教育基金会与中国美术馆联合举办的“童绘美丽家园”公益专场活动和儿童作品展览在京举行。两家机构共邀打工子弟学校的孩子参与现场绘画创作活动,孩子们获赠儿童节礼物。

  该活动彰显了两家主办机构对少年儿童,尤其是对缺乏优质教育机会的儿童、青少年群体的关爱和扶助,致力于为打工子弟群体打开一扇通往“美的殿堂”的大门,为孩子们创造更多融入艺术和社会的机会。主办方呼吁社会各界对打工子弟的教育和成长倾注关注和支持。

  在现场活动中,100余名打工子弟学校的孩子受邀来到中国美术馆,首先参与了“童绘美丽家园”的集体创作。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把自己对国家的爱、对故乡和新家的爱和憧憬,用绘画的方式展现在长卷上。这幅集体作品像一道绚丽的彩虹装点着优雅的长廊。

  随后,中国美术馆和阳光未来艺术教育基金会宣布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并订立合作备忘录,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和阳光未来艺术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杨澜向打工子弟学校赠送了艺术教育材料,并向孩子们赠送了儿童节礼物。为表示感谢,孩子们回赠了自己创作的艺术作品。

  启动仪式之后,相关领导、嘉宾与孩子们一起参观了中国美术馆在艺术教育空间精心策划推出的迎“六一”少儿艺术展,展览吸引了各界的关注,尤其受到了孩子们的热烈欢迎。精心设计的绚丽童趣的展厅里,一幅幅充满童真与童趣的艺术作品,不仅感染了参观的孩子们,也感染了每一位观众的心。在此次展览中,美术馆还特别推介了部分打工子弟学校孩子和自闭症孩子的作品,让特殊儿童也能拥有更多被社会了解和关注的机会,帮助他们更自信地走进艺术世界、融入社会生活。小观众们沉浸在这艺术乐园里流连忘返,纷纷在涂鸦墙上用画笔留下自己的心语心愿。

  该展览将展至6月中旬,中国美术馆公共教育部在后续的展出中,还将邀请更多教育机构和打工子弟学校的学生前来参观互动。活动主办方表示,今后将邀请更多打工子弟走进美术馆,让艺术教育惠及更多人群。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童绘美丽家园” 公益 儿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