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女童保护 千手一行”公益活动启动

2015年08月18日 16:23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舒迪)8月16日,“女童保护千手一行”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爱心企业千壹理财为女童保护基金捐赠22万元善款,用于女童保护基金在北京、天津、河北、山东、吉林、甘肃等六个省份开展至少100场儿童防性侵讲座。

  “女童保护”是2013年6月1日全国百名女记者联合有关媒体单位发起的公益项目,以“普及、提高儿童防范意识”为宗旨,致力于保护儿童远离性侵害。该项目原挂靠在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儿童安全基金下,随着项目的发展,今年7月已由公益项目升级为专项基金,设立在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

  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会长阚丽君表示,作为女性,同时也是一名媒体人,“我非常支持百名女记者的行动,并希望‘女童保护’能很好地坚持下去。”作为女童保护基金的主管单位,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将与全体成员一起努力,希望能够获得社会更多支持,希望能将“女童保护”的儿童防性侵教育推广到更多地区,尤其是留守儿童多的山区。

  全国妇联权益部郭烨处长在启动现场强调,保护儿童需要全社会共同关注、共同参与、共同行动,需要我们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力所能及的事情做起。全国妇联多年来高度关注女童保护工作,多次通过全国两会代表、委员提出完善相关法律政策的建议。各地妇联积极与政府部门、专业机构和社会组织合作,通过农村和社区妇女之家、家长学校等工作阵地,面向妇女和家长开展预防女童遭受性侵的宣传培训,为个案中的受害女童家庭提供法律援助、心理疏导、社工服务等。

  女童保护基金负责人孙雪梅介绍,“女童保护”发起两年多以来,已经走进全国23个省份,直接面向近6万名儿童教授防性侵课程,其中包括云南、贵州、甘肃等留守儿童相对较多的省份。“女童保护”还与各地妇联、教育局等部门合作,培训当地教师开展课程,使防性侵课程覆盖人群超过30万人。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保护女童 性侵 中国少年儿童文化基金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