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节俭乔迁 助力公益

慈善六联捐彰显大爱青川

2015年09月25日 16:16 | 作者:刘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让我们的笑容,充满着青春的骄傲,为明天献出虔诚的祈祷……”一首充满爱心和奉献、感人至深《明天会更好》,拉开了“大爱有青川·慈善六联捐”暨浙江青川装饰有限公司乔迁庆典的序幕。

  这是一次别开生面的乔迁庆典,更是一场特殊的公益慈善捐款会。这个主题为“大爱有青川·慈善六联捐”的捐款会,没有炫目的礼花、没有豪华的会场布置,而是青川装饰公司把自己乔迁庆典的费用节省下来,运用一种最简洁、最有爱的方式,向中华红丝带捐赠30万元、向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捐赠20万元、向温州市瓯海区茶山街道大罗山老人协会捐赠15万元、向温州市龙湾区瑶溪街道朱宅老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捐赠10万元、满足温州20位老人“温州微心愿”以及现场来宾和青川装饰全体员工向“微笑联盟”捐赠10万元等六联捐传递平民公益文化精神的方式,表达爱心和慈善捐助。

  “我谨代表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向我们的理事单位浙江青川装饰有限公司、向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理事长谢伯阳在致辞中指出,青川装饰早在2006年9月,就投身社会公益慈善事业,无数次捐款捐物,用于西部光彩帮扶项目和西部边远地区少数民族贫困学生就业问题。“最令人感动的是青川装饰在2006年就拟订了一个不可思议的计划,拿出企业利润的10%来作为促进会慈善捐款。”

  除了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的理事单位之外,青川装饰同时也是中华红丝带基金会的理事单位。在2009年4月的中华红丝带基金理事会上,青川集团董事长陈建录慷慨解囊捐款500万元。同年10月,在河南上蔡参观中华红丝带基金家园,在四川凉山、新疆伊犁等地,为关爱阳光家庭的孩童学习与生活,青川装饰又捐赠了大量书籍等物资。

  “今天,青川装饰集团再次向中华红丝带基金捐赠30万元,与我们携手为社会公益事业服务。在此,我很感动,再次代表中华红丝带基金会向青川集团,向陈建录董事长深表感谢。”中华红丝带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谷彦芬在致辞中表示。

  “企业是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应该更加有责任和义务对慈善事业担当。我们温州的很多企业家,都应该把公司一些用在直接消费上的费用,像青川装饰有限公司一样,把相关企业宣传活动费用降低,

  节约出来的部分用于中国的慈善事业,直接受益于需要帮助的人。”温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施艾珠指出,希望温州市的广大企业家们以“兼济天下”的精神,更加主动地承担起相应的社会责任和义务,慷慨解囊,捐资慈善事业,以自己的爱心和善行回报社会,回报广大人民群众。

  据记者了解,自青川装饰成立至今17年来董事长陈建录募集并捐赠物资等价累计达3700万元,并参与了一系列以“关爱中国光彩事业”、“关爱艾滋病患者”、“关爱少年童心”、“关注老人”、“助学偏远山区孩子”、“帮助社会弱势群体”等为主题的各项公益活动。“青川装饰”也逐渐转型成为一个相对成熟的民间企业公益团队。

  “我们相信,只要有心坚持,就一定可以打造出传递平民公益文化精神的青川方式。”陈建录告诉记者,为了使社会公益活动开展得更规范化、细致化、专业化,能更好地服务社会,所有有爱心奉献精神的企业和社会大众,都要逐步形成关注社会弱势群体的工作思路与方法。“因为有那么多与我们并肩携手的怀梦人,才会有那么多的奇迹和感动。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们真诚渴望用公益行为唤起人们心中的善念,也期待社会各界的朋友们向青川一样与公益同行。”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乔迁 捐款会 中华红丝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