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7人在中国青年报社门前喝农药的真相

2014年07月17日 09:17 | 来源:和讯网 中国青年网
分享到: 

  7月16日8时10分许,北京市中国青年报社门口,7人服农药后倒地。根据现场遗留诉状的说法,这几人中曾有人因拆迁问题被关黑监狱。一名知情者称,这些人选择在中青报门口,是希望得到媒体的帮助。

  据@中国青年报透露,今天(7月16日)8时10分左右,北京市东城区海运仓胡同2号(中国青年报社所在地)门外,7人服用液体后倒地。首先发现此事的报社门卫紧急报警。目前7人已被送往医院,警察已介入调查,尚未确认7人服用的是什么液体。

 

中青报社门口7人喝农药:赴京时就计划集体自杀(1)_社会万象_光明网
 
  北京市民黄丹露告诉澎湃新闻,7月15日,她路过百万庄时也遇到了这批人。“差不多就是这么多人,穿了白T恤,有男有女,有的坐在路边,有的躺在路边。因为我是在公交车上,所以停留时间特短,他们躺着的时候,下面垫的东西有点像条幅。”

  中国青年报内部人士告诉澎湃新闻,“自杀现场发现有上访材料,这七人来自江苏,与拆迁有关。”

  此外,南方都市报证实,该液体即农药。

  7月16日12时许,澎湃新闻记者到达中青报门口。报社3名门卫表示并不知情,中间有一人接领导电话后,态度更加坚决。

  报社对面马路边的停车管理员老艾目睹了事件经过。据他讲,早上八点左右,他看到几个身着白上衣的人在报社门口坐成一排,当时也没在意就去忙工作了。再看时几个人就倒在地上。

  老艾称,他走近前看到有人口吐白沫,有人痛苦叫着,还有人在呕吐。他们身边有个能装一斤左右液体的瓶子,还有散落的打印的纸张。警车和救护车陆续开来,拉走了倒地者。事件大概持续一小时左右,派出所后来曾找他询问过现场情况。

  澎湃新闻获得了一份现场遗留的申诉材料,名为“黑牢经过”。材料称,上诉人为蔡福喜,家住江苏省泗洪县旗杆小区,因为拆迁补偿不合理而上访,后又在上访时被关黑牢。

  该申诉材料称,蔡福喜和其他拆迁户到江苏省信访接待站反映泗洪县青阳镇违法拆迁补偿不合理一事。2013年9月24日凌晨5时左右,青阳镇三里社区书记王卫东带领社会人员几十人,将其强行带回青阳镇北派出所审讯。

 

事发现场。
 
事发现场。
 

  其还在申诉材料上写道,一个名为马伟的民警叫来了不明身份的人在派出所院内将其带到别处,将其关押了52个小时,“不给吃喝,不给睡觉。” 蔡福喜称,他忍受不了,被迫签了空白协议,随后被释放。不过澎湃新闻尚未联系到申诉材料所涉及的社区、派出所和警方核实上述说法。

  此后,蔡福喜便前往北京上访。

  申诉材料上还写有6个证明人的身份证号与电话。其中,证明人张成梅的丈夫王建兵告诉澎湃新闻,他的妻子曾因房屋拆迁上访而被关黑监狱8天。他曾劝妻子不要“再与政府作对”,但是妻子却一直在外面参与上访活动。

  此外,王建兵称自己和张成梅都与蔡福喜认识,但他不知道张成梅的上访与蔡是否有关。王建兵说,张成梅与自己最后一次联系是在两三天前,此后便没有联系。

  王建兵称,张成梅等人曾就房屋拆迁的问题要求法院立案,但遭到拒绝。张成梅从去年9月份开始就频繁参与上访活动,其在家的时间也时断时续。上访期间,张成梅等人多次被当地派出所监控、训诫。在被问到张成梅是否有过自杀倾向时,王建兵称“她之前都好好的,没有太极端的举动”。

  申诉材料中的另外一名证明人江彦君告诉澎湃新闻:“我们早在一个月前就已经去了北京,当时就有了这个集体自杀的计划。”在被问到为什么把自杀地点选择在中青报门口时,江彦君称,是希望得到媒体帮助。而对于今天的事件,江称自己不了解具体的计划。

  据澎湃新闻了解,7名服药者已被分别送往协和医院、北京军区总医院、朝阳医院救治。

 

编辑:张英俊

关键词:报社 中国青年报 上访 喝农药真相 真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