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涞水野三坡“开山”迎客 春季踏青游拉开序幕

2015年03月29日 11:19 | 作者:薛鑫 宋宝刚 王沥慷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3月28日电(记者 薛鑫 宋宝刚 王沥慷) 3月28日,位于河北省保定市涞水县的野三坡景区举行了声势浩大的“开山节仪式,野三坡的旅游盛典由此拉开帷幕。据悉,今年的“开山节”已是野三坡景区举行的第八届,也是京昆高速开通后的首次“开山节”,不仅标志着京津冀旅游的一体化,更有利于助推三地协同发展。

  野三坡“开山节”除固有的隆重祭山仪式外,今年继续邀请到河北省内多地的舞狮、高跷、秧歌、大鼓等民俗表演队伍。2014年,该景区顺利通过了联合国对世界地质公园再评估及国家住建部对风景名胜区的执法检查,全年接待游客315万人次,门票收入1.3亿元人民币,旅游总收入12亿元。据涞水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峰介绍,北京西到野三坡的公交式旅游专列将于5月1日恢复开通,同时还要开通山东、山西、辽宁、内蒙古及河北省内共计36个城市的旅游直通车。在未来2至3年内,野三坡预计年接待游客量将突破600万人次,门票收入达到3亿元,旅游总收入20亿元。

  今年河北省继续深入开展景区“管理服务提升年”活动,细化景区接待、咨询、投诉、救援、环境卫生等工作。同时,进一步增强景区信息服务功能,大力推广电子商务、电子导游、wifi覆盖等信息化技术应用,着力打造一批智慧旅游示范景区。

  据了解,涞水野三坡“开山节”是河北旅游时间最早、规模较大的节庆活动,可谓是拉开了春季踏青游的序幕。

 

IMG_4051 拷贝

图为开山节仪式现场。人民政协网记者 宋宝刚 摄

 

编辑:王沥慷

01 02 03

关键词:涞水 野三坡 开山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