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头条今日头条

全国政协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 俞正声主持

2014年04月18日 11:07 | 作者:谢靓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C2014-04-18zx101_P_1_19_831_933_1461

  四月十七日,全国政协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就推进海外华文教育发展座谈交流。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主持会议并讲话。 本报记者 姜贵东 摄

 

  本报讯(记者谢靓)全国政协17日下午在京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就推进海外华文教育发展座谈交流。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主持会议并讲话。

  全国政协委员杨崇汇、李崴、曹鸿鸣、赵阳、陈寒枫、许琳、高杰、蔡建国、吴晶、黄文平、李卓彬,贾益民、林文肯、雷振刚、郭熙、章新胜等专家学者在座谈会上发言。委员们认为,海外华文教育是面向广大华侨华人,特别是华裔青少年群体系统开展民族语言学习和中华文化传承的一项重要工作,对于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增进友好关系、保持华侨华人的民族特性、提升国家软实力等具有深远意义。委员们围绕加强领导、建立健全支持海外华文教育的工作机制、按照华文教育自身特点和规律进行专项设计和规划、编写教材、培训师资、办好国际学校等发表意见,提出建议。座谈会气氛活跃,大家发言踊跃,思考深入,俞正声不时与发言者交流讨论,不时在笔记本上记录。

  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张庆黎出席座谈会,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何厚铧、李海峰在座谈会上发言。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介绍了海外华文教育工作情况。外交部、教育部、中国侨联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与委员、专家学者们交流互动。

  多年来,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和中国致公党多次就海外华文教育问题开展专门调研,持续不断地推动海外华文教育事业的发展。

 

编辑:顾彩玉

关键词:全国政协 俞正声 文教 召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