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俄称不会“夺走”MH17黑匣子 乌媒称黑匣子已寻获

2014年07月19日 11:3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7月17日,马来西亚一架载有298人的客机在乌克兰靠近俄罗斯边界坠毁。图为马航波音777客机在顿涅茨克地区坠毁的现场。 1

  7月17日,马来西亚一架载有298人的客机在乌克兰靠近俄罗斯边界坠毁。图为马航波音777客机在顿涅茨克地区坠毁的现场。 

  中新社莫斯科7月18日电(记者 贾靖峰)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18日就马航MH17坠机事件对外界表示,俄支持国际专家尽快在现场寻获飞机“黑匣子”,俄“不打算夺走它们”。另据媒体援引乌方消息称,失事飞机的两个“黑匣子”均已寻获。

  乌克兰国家通讯社援引“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负责人的话说,当地民兵组织17日寻获了疑似黑匣子的物品,并准备把它们交给俄罗斯,还有消息说,民兵寻获的第一个“黑匣子”(飞行数据记录器)已经运到莫斯科。

  俄外交部发表拉夫罗夫的回应称,顿涅茨克地区民兵已同意在国际调查期间延长停火,俄罗斯支持国际专家尽快抵达坠机现场,尽早寻获“黑匣子”。尽管基辅反复渲染,但“俄罗斯不打算夺走黑匣子”,不打算破坏类似事件发生后的国际调查规范。

  另据俄塔社和乌通社援引乌克兰顿涅茨克州州长顾问的话说,乌紧急情况部的搜救人员已找到了飞机的“驾驶舱话音记录器”(第二个“黑匣子”),但目前还不知道是否检测出了飞行记录。

  17日,马来西亚航空公司一架MH17次航班自阿姆斯特丹飞往吉隆坡途中,在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地区俄乌边境坠毁,失事前飞机正在万米高空飞行,空难目击者称,高空不断掉落黑色的飞机残骸,散落在各处。机上298人全部遇难。

 

编辑:曾珂

关键词:黑匣子 马航飞机被导弹击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