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马航坠毁客机国际联合调查团成立

2014年07月21日 13:2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莫斯科7月21日电基辅消息: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20日在基辅发表声明说,马航MH17坠毁客机国际联合调查团已经成立,成员包括荷兰、马来西亚、英国空难调查处和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的官员。

  廖中莱说,乌克兰政府已经通知国际联合调查团,坠机现场完全处于乌民间武装组织控制之下,乌政府无法在坠机现场为调查团建立安全走廊,也无法保证调查团在坠机现场及其周围地区的安全。

  廖中莱说,有报告称,坠机现场及周围地区由多个乌民间武装组织控制,他们没有明确的领导人或指挥系统,这为调查工作的展开增加了难度。目前,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是唯一设法短暂进入了坠机现场的国际组织。

  他还说,马方对国际调查人员被阻止进入坠机现场表示“深切关注”,认为当务之急是,让国际调查人员及搜救人员充分和无障碍地进入坠机现场。

  廖中莱同时表示,鉴于有报道称乌民间武装组织已经获得黑匣子,马方要求这些重要的证据不被篡改并交到国际团队手中。此外,马方还对坠机现场的“不可侵犯性”遭到“严重影响”表示关注,要求能够立即进入坠机现场,并保证官员和国际团队成员的安全。

  马来西亚一个处理MH17坠机事件的团队19日抵达基辅。这个团队包括搜救人员,以及鉴定、技术和医务专家。(完)

编辑:顾彩玉

关键词:马航MH17 马航 马来西亚 空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