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委内瑞拉迎接中国领导人奏国歌跑调 习大大很淡定

2014年07月22日 08:44 | 来源:大公网
分享到: 

委内瑞拉奏中国国歌跑调子

 

委内瑞拉军乐队奏中国国歌

 

委内瑞拉

 

马杜罗欢迎习近平到访

 

  大公网7月22日讯 综合媒体报道,习近平访问委内瑞拉之际,该国仪仗队和军乐队迎接习近平一行演奏的中国国歌走调,引发中国网友热议。

  内地媒体新浪微博转发了委内瑞拉仪仗队演奏中国国歌的完整视频。有中央音乐学院的网友评论:全怪第一小号掉链子,一张口就把大调吹成了小调,吓得第二小号瞬间不敢出声了,“到了最危险的时候”这哥们猛然放慢一倍……还有网友开玩笑称,自己听后哭了。“我读书少,你们不要骗我。大家戳视频感受一下,一定要做好心理准备啊!”

  央视新闻联播播出了这一画面,镜头里还有参加欢迎仪式的委内瑞拉儿童,向镜头招手的画面。

  委内瑞拉方面暂时没有公开解释演奏中国国歌走调一事。中方也没有就此问题进行表态。从画面上看,习近平等人表现淡定。

  不过这一小花絮并没有影响习近平和委内瑞拉方面进行的政治、经济合作。

  21日当天双方发表声明,将两国关系提升为战略伙伴关系,习近平并且拜谒了委内瑞拉已故总统查韦斯的墓地,对他表示崇高的敬意,以及对他发展两国关系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编辑:于玮琳

关键词:委内瑞拉奏国歌跑调 委内瑞拉 第一小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