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周永康涉案金额尚在核定 公审在即(图)

2014年09月03日 10:55 | 来源:环球网/人民网/时代周报
分享到: 

反腐生产力

反腐生产力

 

  时代周报记者 傅明 邓全伦 发自北京

  4米多高的灰色砖墙包围着两栋高层灰黑色建筑,大门口没有挂招牌,24小时有武警站岗。这是一座看上去一片平静的大院。

  它就是“北京平安里西大街41号”—中国反腐中枢:中央纪委监察部驻地。两年来,一场反腐风暴横扫全国,这里就是风暴眼。

  大院里每一个人都显得有些忙碌。于军(化名)昨晚才从外地赶回,刚在办公室坐下又接到新的出差任务。“两年来,我大多数时间都在外地办案,周末、节假日很少休息,加班加点是常态。”于军尽显疲惫。

  事实上,中纪委在高频率办案时,经常感到人手紧缺,以致还不得不向其他部委及地方借调人手。于军向时代周报记者表示,“办案仅仅是我们工作的一部分,我们还要纠风治乱,推动各项改革,建立源头治腐制度机制。”

  反腐与改革,已成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新政以来出现频度最高的两大关键词,被视为此番新政的“一体两翼”。

  8月25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出席政协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开幕会并作报告。中纪委书记罕见出席全国政协常委会,反腐败自然成了本次政协常委会的会议主题。

  在回应政协常委们的现场提问时,王岐山表示:在每天公布案件、打苍蝇老虎治标的同时,治本实际上已在推进。治本是一个系统工程,在推进制度性建设中,除了中央八项规定的执行之外,比如公务员薪酬、报账制度也都在抓紧修改。

 

编辑:顾彩玉

关键词:周永康涉案金额 反腐 腐败的经济账本 徐才厚 大老虎 周永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