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亚欧贸易“新丝路”:行程近万公里的哈欧国际货运班列开通

2015年06月13日 15:2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原标题:亚欧贸易“新丝路”:行程近万公里的哈欧国际货运班列开通

  新华社哈尔滨6月13日电(记者李建平)13日10时许,伴随着一声火车汽笛的长鸣,满载货物的首班哈欧国际货运班列,从哈尔滨香坊火车站缓缓驶出。未来15天,列车将穿越欧亚腹地,直抵德国汉堡,标志着连接中、日、韩至俄罗斯及其他欧洲国家的亚欧新贸易物流通道正式贯通。

  哈欧国际货运班列主要经营哈尔滨经俄罗斯至欧洲的铁路货运班列业务,是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中蒙俄经济走廊”黑龙江陆海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由长久物流、哈铁、美国UTI、大连港合作开展的项目。哈欧班列的先段集货覆盖东北三省、环渤海地区、华北、华东以及日本和韩国主要城市;欧洲段集货包括波兰、捷克、法国、西班牙、意大利、德国等,在中国和欧洲国家之间提供“门对门”服务。

  哈欧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涂小岳介绍,哈欧班列从哈尔滨出发至终点德国汉堡,全程9820公里。首班哈欧班列共运载49个集装箱的货物,主要包括电子元器件、液晶显示屏零部件、汽车零部件等15大类产品,总货值约300万美元。哈欧班列以后实现常态化每周发1班。

  黑龙江省副省长郝会龙表示,哈欧班列是目前国内开通的亚洲至欧洲铁路运营线路中较具商业价值的线路,也是我国沿海地区通往欧洲便捷、换乘少、综合物流成本低的铁路货运班列之一。

  哈欧公司未来计划: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建设国际物流基地,成为以欧亚大陆桥铁路和大连港为依托,经营欧洲至俄罗斯以及俄罗斯至中、日、韩物流业的陆海联运跨国物流公司。(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亚欧贸易“新丝路” 哈欧国际货运班列 开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