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药科技医药科技

美国全脸移植患者“长出”新貌 重获新生

2014年04月15日 14:37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W020131206418550650155

 达拉斯·威恩斯手术过后已逐渐恢复。

 

  中新网12月6日电 据外媒消息,美国第一位接受全脸移植手术的患者“长出”新样貌。医生4日宣布,医学影像显示连接移植皮肤和面部组织的新生血管网已经形成,这一发现有可能对改进未来“换脸”手术有深远影响。

  达拉斯·威恩斯是全美第一位成功接受全脸移植手术的人。4日他与新婚妻子和导盲犬一同参加了北美放射学会年度会议。尽管2年多后手术疤痕依然存在,但他看起来正在恢复当中。

  威恩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的生命是一个奇迹。” 手术后的他找到了爱人,心情开朗,只是有点怀念光明。

  2008年威恩斯的脸在一场事故中被烧毁,当时他的头撞到了高压电线。事发两年里,他一直没有五官表情,只在嘴巴留有一条5厘米左右的缝隙。之后他在波士顿的医院进行了全脸移植手术。

  医生表示这是首次全脸移植手术病例实现了移植器官供血。与威恩斯同样的另外2个全脸移植手术病例证实,新生血管网在术后1年左右形成,确保了移植器官的供血。

  利用尸体器官的面部移植仍在实验阶段,自2005年开放手术以来只有不到30个手术病例。马里兰医学中心的外科专家称,波士顿的专家团队这一发现振奋人心,让患者们能够放心做手术。“我们确信这些患者可以继续正常、长期生活下去。”

 

编辑:于玮琳

关键词:全脸 移植 患者 新生 手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