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简介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为生动反映基层政协委员扎根基层、情系民生、积极履职的最美事迹,展示新时代基层政协委员的绚丽风采,人民政协报 • 人民政协网发起“致敬70年 • 寻找最美基层政协委员”活动。

评选范围和标准

范围:本届基层(市、区、县)政协委员

标准:参选委员须认真履行职能,切实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以实际行动展示新时代委员的新样子。

活动安排

(一)报名阶段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8月31日

报名方式:媒体报送、组织推荐、委员自荐的方式进行报名。

报名渠道:

(1)人民政协网官方专题页面注册报名。

(2)关注“人民政协报”“天下政协”“有事漫商量”“掌千秋”微信公众号,点击报名链接。

(二)初选阶段

初选时间:2019年9月1日—9月中旬

初选名额:50名

(三)寻找阶段

时间:2019年9月中旬—10月上旬

对初选50名基层政协委员进行采访报道,将委员最美事迹向社会广泛传播。

(四)复选阶段:

复选时间:2019年10月29日—11月10日

复选名额:20名

复选方式:初选50名政协委员进入复选阶段,接受公众网络投票与专家评审投票,其中公众网络投票占比40%,专家评审投票占比60%。

投票方式:

(1)人民政协网官方专题页面进行投票。

(2)关注“人民政协报”微信公众号,点击报名链接进行报名。

投票规则:

每个用户每天最多可投20票,同一候选人每位用户每天只能投1票。

为确保活动公信力,征集过程中填报个人需对资料真实性负责
最终解释权归人民政协报 • 人民政协网所有
以上活动由快手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