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深圳机场车祸致9死23伤 目击者:女司机把油门当刹车

2015年03月02日 07:59 | 作者:彭勇 赵瑞希 毛思倩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原标题:深圳机场女司机驾车失控撞向人群 造成9死23伤

 

3月1日,深圳宝安机场高架桥上,一名女司机驾车撞人群造成9死23伤。

3月1日,深圳宝安机场高架桥上,一名女司机驾车撞人群造成9死23伤。

 

  新华网深圳3月1日电(记者彭勇赵瑞希毛思倩)1日15时32分,一辆奔驰轿车在深圳宝安机场离港平台失控撞向护栏,截至当晚23时许,已造成9人死亡、23人受伤。事故发生后,24岁的肇事司机杨某晰已被警方控制,目前事故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深圳网信办、深圳急救中心等官方发布,事故发生后,现场已有5人无生命迹象,深圳120网络医院共收治27名伤者,其中危重伤9人、重伤1人、中度伤2人、轻伤15人。9名危重伤者中,又有4人因抢救无效死亡。

  深圳机场高架桥奔驰车失控横扫人群 致9死23伤

  据京华时报消息,昨天15时30分许,深圳宝安机场离港平台转弯处一辆车牌粤BA495Q红色奔驰撞多名行人,致9人死亡(2人在桥上死亡,3人掉落桥下死亡,4人抢救无效死亡),23人受伤。肇事女司机已被控制。

  小轿车失控扫飞一排人

  据目击者介绍,事故发生在T3航站楼高架桥转出发大厅约50米处,“好像是一名女司机开车,像是把油门当刹车踩了,车辆失去控制”。该目击者称,肇事的是一辆红色奔驰车,事故发生处是机动车辆行驶区域,“当时有人在高架桥上看飞机起飞,机场位于工业区附近,很多工人到这个区域看飞机”。有目击者称,事发地点为候机楼拐弯位的下客区。事发后,一些人回过神来后匆忙跑到高架桥底寻找被撞飞的亲人。

  大巴司机何先生是现场目击者之一。据他介绍,15时17分许,这辆红色奔驰轿车上桥后以很快的车速拐弯,不仅直接从小车道驶入大巴车道,并且车头沿着右侧防护墙一直往前扫,将前后约50多米长的桥面上正在看飞机的人撞倒一大片,现场非常惨烈。其中2人被撞飞后摔落趴在发动机盖和车后尾厢上,多人直接被撞飞落到桥底,生死不明。

  多名伤者抢救无效死亡

  事发后,交警、消防、医疗、机场安保人员很快赶到现场处置,控制住一名涉事男子。深圳消防部门当天也出动2个消防中队的救援力量赶往现场,17时30分左右消防救援人员已撤离现场。

  深圳120派出6家网络医院共9辆救护车参与急救,伤者已分别送至宝安人民医院、宝安中医院、西乡医院、福永医院、恒生医院。昨晚8时多,深圳市急救中心发布消息称,深圳120网络医院共收治伤者27人,其中9人危重伤,1人重伤,2人中度伤,15人轻伤。9名危重伤者中,有2人因抢救无效死亡。

  昨晚,据“央视新闻”微博称,该事故已造成9人死亡,23人受伤正在救治。

  不见管理人员行人随意观景

  据何先生说,该高架桥都是机动车道,以前是有保安员把守的,禁止行人上桥。但约在两个月前,管理人员没有了,不仅非法营运的摩的、电单车肆意逆行上桥拉客,行人也自由出入该高架桥看飞机。事发当天是周末,不少市民带着老人孩子出来看飞机,还有一些候机的乘客也从大厅出来透风。事发地观看飞机起降的视野最好,桥上聚集了很多人。

  机场公交工作人员透露,自从深圳机场新航站楼建成后,每天都有不少市民到此地观看飞机起飞,现场处于车道上坡转角处,有部分石栏上安设绿色围栏,但并不完全覆盖路面。记者留意到,看飞机的群众需要走到距大厅较远处,只有隔离墙的地方才能看到飞机起降。

  警方

  后车连续鸣笛造成紧张

  昨晚8时20分,深圳市公安局通报称,3月1日下午发生在深圳宝安机场离港平台的较大交通事故,肇事司机杨某晰(女,24岁,重庆人,现正在医院抢救)已被公安机关控制。经初步调查,15时32分,杨某晰驾驶一辆奔驰小轿车行至机场高架桥离港平台转弯处失控,撞向路边护栏观光人群。据当时与杨某晰同车的吴某鸿(杨的男友)反映,杨某晰驾驶车辆行至该转弯处时,因后方车辆连续鸣笛,造成她高度紧张,不慎失控撞向右侧护栏,并贴着护栏又行驶了一段距离,撞上路边人群。

  肇事司机1991年生,取得驾照3年。事故车的初次登记日期为2012年7月16日,没有交通违法记录。

  伤者

  抱儿子看飞机被撞晕

  据了解,福永人民医院收治了7名受伤患者,其中5人病情危重。据一位伤者介绍,事发时他正抱着他的儿子和老父亲在看飞机,突然被撞晕,醒来之后就躺在医院里了,他的儿子很喜欢看飞机,这是第一次带他去。据了解,该伤者腿部粉碎性骨折、盆骨骨折,他的儿子在宝安中医院接受治疗,父亲目前还没有消息。

  19时20分,深圳市委书记王荣来到宝安区中心医院(西乡医院)了解情况。据悉,该院收治15人,3人受伤严重,包括肇事的女司机。伤者中还有一名孕妇,但该孕妇伤势不重,目前大人胎儿都无生命危险。医院现场戒备森严,警方排成人墙,大批记者被挡在外面。

编辑:牟宗娜

关键词:深圳机场车祸 女司机 油门当刹车 后车连续鸣笛 看飞机

更多

更多